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供水集团全力守护保障群众“民生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任晓明 2022年12月02日 08:05

  在经过近1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后,11月29日凌晨5时,万柏林区沙沟中街“香悦澜溪”B座的3个单元恢复供水。克服疫情期间材料短缺和寒潮天气影响,太原供水集团高效快捷的服务,赢得小区居民的好评。

  11月28日16时左右,太原供水集团河西营销分公司热线服务组接到居民来电,反映“香悦澜溪”B座地下室管道严重漏水,关闭阀门后,导致3个单元共计78户居民家中无水。漏水管道产权属于小区物业,并不在河西分公司维抢修范围内。当日,正值我市发布寒潮红色预警,加之小区受疫情影响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家中停水,无疑会让居民生活难以为继。到达现场后,维抢修人员和管网检测人员仔细勘察测漏,确认漏水点在一层居民家中的地板下方,管道设备层已被土实埋,如要修复,只能对管线位置进行改迁。受疫情影响,小区物业公司人手不足,维修材料短缺,无力施工改造。为此,小井峪街办、小区所在社区及物业公司请求太原供水集团公司施以援手。

  接到分公司的反映后,太原供水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抢修事宜,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火速进场施工。由于施工场地狭窄细长、不具备机械开挖条件,只能人工开挖沟槽。天寒地冻,工人们一榔头一榔头敲,一铁锹一铁锹挖,一个又一个焊缝地焊接……户外已是滴水成冰,留守查看进度的居民感动不已,纷纷为抢修人员递上热水。11月29日凌晨4时,一条近70米长的钢管铺设完毕。在冲洗完管道后,凌晨5时,供水恢复。一觉醒来发现供水已恢复的居民,对供水人高效快速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