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守护好每一个家园 疫情防控期间物业人忙成了陀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贺娟芳 2022年12月02日 07:53

  管理小区,代收快递、帮助团购、送菜跑腿、清洁消杀、宣传引导……在疫情防控期间,物业人和志愿者们忙前忙后,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给居民送生活物资、对社区公共区域做消杀……为了守护好每一个家园,他们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

  连轴转随时待命

  11月18日23时,美林湾服务中心接到万柏林区大王社区紧急通知,在当日核酸报告中,一管混检试剂初筛阳性,须立即联系相关人员追阳复核,并对小区采取相应的管控。接到通知后,美林湾服务中心立即联系相关人员,同时迅速启动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临时防控指挥部,争分夺秒连夜设置隔离带、发送防疫温馨提示及核酸检测通知,稳定居民情绪,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岗的工作人员忙成了陀螺,等到全部安排好后,天已蒙蒙亮。

  为了解决居民买菜难的问题,中海物业防疫机动队冲在前面,入户无接触配送暖心防疫包、蔬菜包。数名中海志愿者,数十个小时,几十辆车的物品,成百次装卸万余斤蔬菜及防疫物资,为近4000家住户送去专属物资,第一时间解决了业主的生活需要。

  小区临时静默管理第5天,恒大林语郡7号楼2单元有一位正在孕期的女业主,丈夫出差在外,父亲要住院化疗,母亲胸闷心梗,手忙脚乱的她联系了物业管家王毅强。王毅强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开车将两位老人送到医院,并办理了住院手续。

  任务紧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11月17日锦地物业接到一项紧急任务:为我市疾控检测中心员工宿舍装修翻新、围挡搭建、外墙维修。时间紧、任务重,公司迅速集中精锐力量投入紧张的施工中,昼夜不停,在做好参建人员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协调各工序施工。截至目前,工程进度进展顺利,力保员工宿舍尽早投入使用。

  为了防控疫情,潞安化工新材料园区全厂区封控。潞安清徐化工物业分部党员们迅速行动起来,解决好园区职工的住宿问题,房间数量、人员数量、床铺数量……核对、调整、再调整……物业全体员工从下午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300多名驻场职工安全入住。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疫情之下,城市虽然处于静默之中,但温暖的力量却一直涌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