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提前部署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于健、贾晨 2022年12月01日 09:31

  针对近期的寒潮天气,连日来,国网太原电力公司积极应对,提前部署抗寒潮保供电工作,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全力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电源等准备工作,确保我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当前出现的寒潮降温与疫情防控双重叠加的保供需求,太原电力公司强化辖区输、变、配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加大巡视力度,缩短巡视测温周期,主动做好配网隐患的监测和消缺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设备线路健康运行。

  其间,该公司积极开展变电站和输变配电设备冬季特巡工作,对易遭冻害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重点排查与隐患整治,对变电和配电设备电缆接头、刀闸等易过热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实时监测运行状况。同时,加强清理配电线路廊道树障,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做好重点地区、重点设施、重要客户、重要时段的保电工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