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护好居民“菜篮子” 守好防疫“民生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马向敏 通讯员 李雅娟 2022年12月01日 07:43

志愿者及时为居民配送物资。

  为了保障临时静默管理期间辖区居民基本生活,滨体社区日前细化工作举措,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情、倾尽全力做好居民“菜篮子”“米袋子”保供工作,切实解决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之忧。

  滨体社区每天不间断在网格群公布各类保供商店及联系人名单,筹措资源建立保供群,及时了解居民采购种类和需求量,安排专人和保供单位联系,时刻关注居民消费动态,引导居民理性消费,一旦出现“抢购”现象,及时督促保供商店加大货物补货频次,确保货源充足稳定,全力避免出现居民买菜难的情况。

  社区为保供人员送去防护服、N95口罩、手套等,要求保供商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进行配送。严格检查从业人员24小时核酸,督促保供商店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场所消杀等相关台账,实行闭环管理。采取线上下单、电话下单、线下配送、定点取货的方式,由保供人员将居民购买的物资送至小区外,再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消杀完毕后配送至单元门口,通知居民错峰取物,从“配送”到“收货”,做到整个过程居民与工作人员不接触,保障双方安全。

  此外,社区紧盯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所需所盼,实时掌握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为辖区4名失能老人送去蔬菜、鸡蛋、牛奶等爱心物资,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化解在防疫一线,把为民服务体现在防疫一线。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