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居民送来热水袋 暖了防控人员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庞丽红 2022年12月01日 07:41

孩子为防控人员送去热水袋。

  11月29日我市迎来大幅降温,最低气温达-14℃。在阵阵寒风中,迎泽街道南内环二社区的核酸采样现场,出现让人感动的画面。妈妈带着孩子、老人拄着拐杖,将暖水瓶、热水袋送到防控人员手中,暖暖他们已经冻僵的双手……

  当天清晨7时许,核酸采样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已经在寒风中开始工作。当天气温极低,不一会儿,大家的手脚就冻僵了。棉签袋撕两三次才能打开,面罩上呵出的气已经结了冰……

  看到这一幕,中行宿舍、菜园小区、寇西36号院、光明小区等小区的居民做完采样后,返回家将热水灌入玻璃瓶,递到防控人员手中,还有的拿来暖水袋塞给防控人员,甚至几岁的孩子也在妈妈的带领下,为大家送来暖水瓶……“快暖暖吧,看你手都冻僵了!”天气太冷,瓶中的热水很快就冷却下来,中行宿舍的居民马丽用电水壶热好水,隔一会儿就下来为大家换热水。还有的老人在微信群中吆喝大家:“没做核酸的邻居赶紧下来吧,防控人员也是孩子,需要大家的呵护……”

  天气很冷,但听着一句句暖心的话,收到一只只普通却温暖的玻璃瓶,防控人员心里非常感动。“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才能赶快打赢这场攻坚战!”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