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社区对接燃气公司 解决居民缴费难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韩睿杰 2022年11月30日 09:49

  这几天,新兰路天朗美域小区二期、三期16栋楼居民陆续出现燃气欠费情况,住户很着急。天朗美域社区迅速组织起一支“充卡小分队”,为居民解了燃眉之急。

  “你好,是咱们社区吧,我家燃气卡里没有钱了,现在没法烧水做饭,人又出不去,请你们想想办法。”11月25日上午,天朗美域社区接到24号楼王阿姨、周阿姨等居民的电话。连续几天,社区干部、网格员们陆续接到了居民的反映。记者了解到,天朗美域小区二期、三期16栋楼自建成后一直没有和燃气公司账户联网,因此不能在线上缴费。以前居民一直是在便利店,或直接去燃气公司缴费。但辖区静默后,缴费就成了问题,居民非常着急。

  对此,天朗美域社区迅速行动,由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组成“充卡小分队”,一面对接位于迎新街的燃气公司,为该小区开辟绿色通道办理缴费,一面统计需要缴费的居民情况。11月26日上午,在辖区做完核酸检测后,队员们来到现场为居民办理信息登记和收费。居民把写有个人信息的小纸条贴到自家燃气卡片上,充卡队员一边核对信息,一边收费……两个多小时后,“充卡小分队”队员带着小区60多张燃气卡来到燃气公司,逐一进行了现场缴费。

  当天中午,家里陆续恢复了燃气的居民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群对社区干部表示谢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