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公园路社区 网格员帮老人完成线上问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陈芳 李媛媛 2022年11月30日 09:44
  “真是太谢谢你了,不出门就看了病,及时帮忙买回了药。”王大爷从社区网格员焦蕊的手中接过一袋药品时, 激动地不停道谢。这一幕出现在公园路社区。11月29日万柏林区消息,该社区的网格员巧用“云复诊”的方式,让老人足不出户就完成了线上问诊,并拿到了医 院配送的药品。

  “大爷别急,我过来帮你操作!”王大爷每天服用的慢性病药快吃完了,儿子不在身边。得知情况后,网格员焦蕊马上入户帮忙。老人80多岁,需要长期服药,平时都是儿子帮忙买药,可这几天因疫情没法过来,只能求助网格员。

  网格员打电话给老人的儿子,询问具体的药品信息。这才弄清楚,老人此前问诊的医院开通了线上问诊,在家里就能咨询大夫,看看药品是否需要更换,用法用量有无变化等。可是,需要本人拿手机认证,老人年纪大,不会操作。

  网格员用自己的手机与老人的儿子视频通话,在对方的远程指导下,一步步在老人的手机上操作。很快,为老人办妥了实名认证,完成了人脸识别,成功预约了线上问诊。很快,老人的药配送到了社区,网格员当即将药送到了老人手中,并叮嘱:“大爷,有事尽管说话,我随叫随到。”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