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杏花岭区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不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2022年11月30日 07:44

  11月29日杏花岭区消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区行政审批局立足政务服务实际,持续创新服务模式,“不见面”“无接触”审批实现服务不断档,坚持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工作“两不误”,保障全区经济安全高效有序运转。

  为全面畅通疫情期间网上办事渠道,加大“网上办事”力度,该局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网上办”的倡议书,鼓励、提倡、引导企业群众在疫情期间从“线下办”逐步转向“网上办”,办事群众可登录“杏花岭区政府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网上咨询,审批部门网上受理、网上审核,采用免费邮寄证照到家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各项手续如期办理,让其在疫情期防控期间足不出户,最大限度降低人群聚集。

  太原市杏花岭区昱宸培训学校通过线上办理“营转非”,申请设立新非营利法人,法定时限60个工作日,该局精简办事流程、压减办理时限,仅3个工作日办结。该局还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项目评审会。视频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和相关部门通过网络视频展开了深度交流,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及编制单位详实汇报,重点对项目可行性提出了建议,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评审环节,积极助力项目落地达效。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