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朝阳社区

不同的岗位 共同的坚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通讯员 张秀莲 2022年11月29日 08:49

  “真的很开心,终于可以去上班了!”一大早,家住南寨街道朝阳社区卫东院的张炜开心地说,“小区解静不解防,我们会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11月28日,朝阳社区各小区卡口在值守人员引导下,人员和车辆在测温、扫码后有序出入。

  11月28日0时起,尖草坪区有序解除临时静默管理。城市生产生活逐步转向“重启”。人们如往常一样赶赴单位,街面商铺逐步恢复营业,尖草坪区各条街道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城市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随着小区解除临时静默管理,居民生产生活也逐步恢复正常。朝阳社区的网格员们却依然坚守岗位,走街串巷,深入房前屋后,劝导居民不聚集、不扎堆,科学佩戴口罩,督促辖区沿街店铺、住宅院落,严格落实“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联查及日常消毒。

  “咱们一定要做好扫码登记、限流等防疫措施,绝不能对疫情掉以轻心。”上午8时30分,网格员朱锦萍来到沿街商铺,对店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排查,指导商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除静默管理后,人员流动肯定会增加,所以要不间断巡查,严筑防疫之‘墙’。”

  “工作人员、顾客都要进行测温、扫码才能进入。同时,我们还对进入的顾客进行了限流,一次只能进入20人。”在迎新路客都超市、荣多多超市出入口,商家严格落实了限流、两米线、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商超内,各种商品供应充足,琳琅满目。“一开始,心里还有点恐慌和紧张,不能外出,生活怎么办?但静默期间,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物资非常充足,价格也很稳定,现在顺利解封了,真心感谢所有人的付出。”一早带着小外孙到超市购物的范运江高兴地说,9天了,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果真的是很不容易。

  “目前朝阳社区正按政策要求,有计划地由点到线、由线及面,逐步推动小区周边更多商户有序开放,从一个小区到部分区域,再到整个社区,把工作做细、做精、做严谨,让居民安全、有序地恢复到正常生产生活中,让防疫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党支部书记郝国英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