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老人不能出去取钱 社区干部微信转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王甜 2022年11月29日 07:16

  “我先给您微信里转500元,不够用了再告我,现在还不能出去取钱,咱再坚持几天。”11月28日,小店区坞城街道山大社区党支部书记崔建爱暖心安抚着居民巩老师。74岁的居民感动不已,直言社区的温暖从来不缺席。

  “书记,我能不能去银行取钱?手机微信里就剩50多块钱了,这个月生活费超支了,我想出去再转点。”当天上午,山大社区北家属院居民巩老师向社区党支部书记崔建爱求助。

  崔书记详细了解了巩老师家的情况,得知老两口不会用网银转账,每个月固定去银行操作,转2000元生活费到微信里使用,最近网上支付较多,所以超支了。崔建爱解释说:“现在临时静默管理还未结束,暂时还不能出去,咱再坚持几天,我先微信转您500元,用完了再联系我。”巩老师感动不已。

  一件暖心小事,温暖着社区里的居民。山大社区家属院居民老龄化较重,防疫压力较大。社区工作人员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把社区当成“家”,把辖区群众当成“家人”,把防控工作当做“家事”,把群众诉苦当成“家言”,用心用情用力坚守防疫一线,守护着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成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