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居民群里“接龙” 蔬菜“点对点”上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王湘 文/摄 2022年11月29日 07:02

图为前进路北社区的网格员、志愿者从保供直通车上卸下居民“点单”的蔬菜。

  “我要白菜、韭菜、西红柿各1斤。”“我家需要2斤胡萝卜、1斤菠菜”……每天,网格群里,小区居民会挨个“接龙”,报上想要的蔬菜。随即,一辆“保供直通车”会载着一袋袋分装好的蔬菜驶入社区,再由网格员、志愿者认领后分别送到居民家门口。11月28日万柏林消息,疫情期间,前进路北社区主动对接居民需求,畅通末端保供“最后一米”,凸显了民生服务的温度。

  前进路北社区辖区有6个居民小区、2000余户。为了满足大家的生活所需,社区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与幸福汇超市、南区菜市场等多家商超对接,采取线上订(代)购、线下配送的方式,每天用最快速度、最安全的方式,将生活必需品送至居民手中。

  另外,针对社区老弱病残等人员,党员和志愿者每日打电话询问需求,代购配送生活物资,做到关爱不留死角,不留一人,让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多了一份安心和舒心。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