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聚焦“一老一新” 传递金融温暖

作者:石林 文/图 2022年11月28日 11:12

  ①浦发银行老年数字服务站。

  ②浦发工作人员向老年人科普诈骗套路,讲解反诈小常识。

  ③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服务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这方面,银行作为服务消费者的金融主阵地,大有可为。

  在美丽的三晋大地上,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原则,聚焦“一老一新”群体,推动多样化、普惠型“一老一新”服务有效供给,让老有所乐、“新”有所属的美好图景照进现实。

  适老服务 有爱无“碍”

  “我每次来浦发银行办业务,都会在服务专区坐坐,看报、喝茶饮,还认识了几个住在附近的住户……”市民李大爷说。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趋势的加剧和适老金融需求的增长,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聚焦老年客户的高频服务场景,建立提升适老金融服务水平长效机制,从服务、环境、设备、产品等多方面入手,提升老年客户体验。该行加强厅堂服务人员培训,在网点设置老年客户绿色通道、敬老爱心窗口,并在适老服务专区提供老花镜、血压仪等服务设施。在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营业部、忻州支行、运城分行还引入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当紧急情况发生时,有专业服务人员进行操作,给特殊情况多加了一份保障。

  为了帮助老年人守好“养老钱”,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积极与公益基金会、助老平台合作在忻州支行设立“止骗厂”,设置防骗“当案馆”(“当”取自于上当受骗的当)、“反诈视力表”等,让进入厅堂的每一位老人通过沉浸式体验,了解诈骗手法,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此外,该行通过举办厅堂沙龙、授课及有奖问答形式,向老年人科普诈骗套路及反诈小常识,帮助老年人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

  新市民服务 以心暖“新”

  “办理速度快,服务高效,觉得落户太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前两年考上事业单位的小刘,最近办理了浦发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一直以来关注新市民群体,认真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该行为新市民推出特色“安心还”服务方案,该产品使用固定本金组合还款方式,每个还款期归还一定数额的贷款本金,且可设置贷款前期归还本金少于后期。其优势在于解决贷款客户在贷款发放初期还款压力大的痛点,给客户一个还款缓冲。使用“安心还”固定本金月组合还款方式后,月供负担会减轻36%,且该还款方式在LPR基准利率下行阶段,优越性尤为明显,进一步减轻还款负担。

  山西黄河京都大酒店的业务以餐饮、住宿、会议接待等为主,在山西有良好口碑,近年受疫情影响,经营资金周转流动性较弱,考虑到酒店为山西本土老牌企业,且吸纳新市民较多,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为其办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以便酒店及时支付劳务费用,间接为新市民提供了金融支持。

  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共计投放经营性贷款3.28亿元,消费贷款0.78亿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2.05亿元,有效支持了新市民创业、消费及改善居住环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