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万花筒

移动电源车计划2025年前登陆月球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刘霞 2022年11月26日 10:14

  据美国太空网近日报道,加拿大一家初创公司计划于2025年前,将一辆可以为探索月球南极阴影坑的机器人供电的“移动电源车1号”送上月球。

  目前,科学家们对南极附近被永久遮蔽的陨石坑特别感兴趣,因为它们的内部未被破坏,可能潜伏着能揭示太阳系过往的证据。但太阳光线永远无法到达这些陨石坑内部,任何探测它们的漫游车都必须依靠其车载电池供电,而这些电池能量有限。

  为提供稳定的电力来源,斯特尔斯航天公司计划2025年前让一辆移动电源车在月球表面着陆,该车可以向陨石坑发射能量,给机器人探测器充电。

  这款“移动电源车1号”重约30公斤,将搭载美国“直觉机器”公司的“诺瓦—C”着陆器,到达月球表面。月球车将在陨石坑内放置一个“充电立方体”,然后停在陨石坑边缘,并将太阳能电池板展开以对准太阳,电缆会将产生的电力传输到陨石坑内的充电立方体,机器人探测器可以在那里无线连接,并获取它们所需的能量。

  该公司表示,在太空的真空环境下,无线充电技术将运行良好,为提高技术的可靠性,他们将使用为火星车、地球静止卫星和深空探测器开发的组件。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