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严以律己好少年 学习劳动样样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11月26日 10:11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这句话是姚村镇中学校201班学生韩钰珺的座右铭。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他都秉承这一点,严以律己,勇攀高峰,力争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好少年的行为规范。

  韩钰珺对待学习踏实认真,善思善问,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课堂上,他积极回答问题,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在课下能够及时复习,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问老师;在课外,他喜欢阅读,经常把自己读到有趣的故事分享给同学。

  在劳动方面,他认真负责,清扫过的地方总是“焕然一新”;在家中,他积极主动分担家务,洗碗、拖地、洗衣服“样样精通”。有时,父母劝说他休息一会儿,他却表示劳动可以强身健体,放松心情,借此减轻父母的生活负担。

  从小受到父母言传身教的韩钰珺,在幼年时就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好孩子。“父母之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他懂得体贴父亲工作挣钱的辛苦,懂得体贴母亲勤俭持家的劳累,于是在每天学习之后,总会拿出一本史书,细细“品尝”,钻研积累其中的好句子,始终扎实坚定,奋力拼搏,用自己的努力奋斗书写未来灿烂的人生篇章。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