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排除万难 用心守护 共创“无疫社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李洁 2022年11月26日 07:07

  明确分工、广泛动员、分时流动、线上研讨,11月25日小店区消息,面对来势汹汹的本轮疫情,营盘街道南内环街一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力量,锚定创建“无疫社区”主要目标,克服困难、巧妙推进,用心守护辖区居民。

  为明确工作职责,做到精准防控,社区党支部牵头,以社区党员为骨干,组建了以包社区领导为组长,支部书记为副组长的工作小组。为做好精细防控,又根据工作内容分别成立了防控应急指挥、排查报告、防控宣传、后勤保障、医疗保障、消杀、转运7个工作小队,确保各项工作抓到位。

  面对初期人手不足的情况,社区党支部迅速启动志愿者招募机制,动员社区党员、在职党员、退休党员等参与进来,短时间内共招募志愿者23名,全部补充至核酸采样、小区封控、物资保障等工作中,充实防疫队伍,使采样速度明显提升,辖区封控更加严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临时静默管理后,社区辖内的建设南路和南内环街沿线各小区无法集中进行采样,无法实现“一点多台”。为破解难题,社区根据28个小区及人口分布情况,迅速将原来东岗花园采样点和鼎太风华采样点的工作人员进行拆分,由14名工作人员各自带领一个采样台,通过“分时流动”采样的方式,在各小区开展工作,提升了采样效率。

  每晚8时30分,社区党支部书记都会在线上开会,学习最新管控措施,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解决遇到的问题,及时打通堵点,为次日工作做准备。积极将应急工作机制融入全员核酸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实现可以平急转换、高效有序开展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创建“无疫社区”,用心守护居民安康。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