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万柏林警方防疫反诈“两不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沫 通讯员 王佳强 2022年11月25日 10:33

  “宅在家的居民们,近期诈骗分子利用疫情对群众实施诈骗,凡是接到电话说需要点击链接、输入银行卡号、密码的,全都是骗子!赚钱不容易,大家要提高警惕!”连日来,万柏林警方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大了反诈宣传力度。

  在辖区各核酸检测点,民警、辅警联合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给群众讲解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套路。通过宣传,在思想上为群众种上“反诈疫苗”,加强群众自身的“抵抗力”,提升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

  反诈宣传现场,民警通过“大喇叭”,反复播放防范录音,提醒老年人谨防养老诈骗;联合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发放反诈倡议书,张贴反诈海报、条幅等,提醒老年人谨防养老诈骗。

  “叔叔阿姨,凡是接电话说孩子出车祸、要住院、急需钱、还不让直接通话的,都是骗子。如果有疑问,一定要拨打110报警或者拨打反诈热线96110。”同时,公安万柏林分局各单位民警、辅警积极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及时推送反诈视频、反诈案例,拓宽宣传面,强化宣传效果,做到疫情防控与反诈宣传“两不误”。

  警方提示,防疫工作人员核查内容绝不会涵盖市民的存款信息、银行账号、信用卡信息、贷款信息、密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也绝不会要求市民转账汇款,如遇类似情况,可及时拨打110报警或者拨打96110咨询。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