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战疫日记:

静默中坚守 平淡中感动(二)

来源: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 2022年11月25日 00:17

镜头一:

坚守临床,用付出守护患者健康

  面对我市疫情的严峻形势,为确保疫情防控及正常诊疗工作有序运行,各临床科室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施策,坚守岗位,对住院患者实施闭环管理。为了保障住院病人能得到及时诊疗,临床科室医护人员有的甚至以院为家,只为保障广大患者的健康与安全。同时,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还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北京专家远程会诊,通过一系列“云医疗”形式,实现防疫诊疗两不误。

镜头二:

心系群众,坚守医者使命

  疫情袭来,为应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超声科、心电图室对科室工作人员及就诊患者严格管理,行之有效的举措既保障了医疗安全,又保证了医疗任务的顺利完成。当科室面临外派医疗人员、抽调核酸采样人员、疫情封控无法到岗等诸多原因导致人手严重不足时,超声科、心电图室的医务人员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克服一切困难坚守岗位,白班夜班连轴转,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镜头三:

检以求真,幕后英雄的担当

  随着我市疫情再次反复,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断的重要环节之一——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再次凸显出来。面对大于日常十倍的新冠检测工作量、三分之一的科室工作人员因进修、外派支援等无法到岗的情况,检验科迅速行动起来,除承担日常工作外,在科主任陈爱英的协调安排下,检测人员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最大限度满足临床和患者需求。孙慧、杜利国两位同志驰援运城、忻州,“逆行而来暖后土同心抗疫谱大爱”,受到支援地人民政府的高度赞扬。

镜头四:

立足后方,守好疫情防控后防线

  维持医院正常运转、满足“疫”线各类需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行政办公楼里,每个办公室都能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带头值班上岗,协调物资调配、人员值班、疫情防控、宣传报道、数据上报等,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行政后勤人员主动作为,人人参与、事事紧抓,同心同向,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的工作为前方的战士们守好后方,为奋力夺取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