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迎泽区强化工作统筹 党群共筑社区“无疫”屏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兰杰 2022年11月24日 07:17

  “在临时静默管理期间,咱社区的每户居民每天可有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请填好您的出入证信息,持证往返。”近日,在迎泽区南海东街北三巷1号楼出口,党员志愿者连帅动作麻利地给居民办好一张出入证,并耐心解释出入须知。

  自接到临时静默管理通知起,迎泽区各社区党组织强化工作统筹,让群众感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迎泽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连帅和同事成娅芳第一时间到南海街二社区报到。“在我市疫情防控最艰难、最关键的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责无旁贷,我愿意坚守一线,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连帅说。

  王炜华是来自驻地企业伊清园酒店的一名党员志愿者。他说:“创建‘无疫社区’,人人都是责任人。我们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了免费休息的房间,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送菜、送食品服务。”

  针对独居老人、出行不便老人买菜难等问题,南海二社区党员亮明身份,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离退休党员志愿者刘瑞玲定时把各类食品送到独居老人家中。

  张继龙是老军营街道劲松社区一家驻地企业的员工,最近,他成了社区的“得力干将”。他说:“平时社区和我们单位一起搞过活动,我对社区工作比较熟悉,也知道社区干部的不易。虽然我不是党员,但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也要以志愿者的身份尽尽力、帮帮忙。”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迎泽区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们分片包干,在疫情防控中默默付出。他们身上闪烁着“守护家园、责无旁贷”的凡人微光,成为温暖城市的美丽风景。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