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年志愿者 抗疫夕阳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11月23日 08:31

  “请排好队,保持距离,戴好口罩”“给您纸巾,刚做完核酸可能嗓子不舒服,记得别随地吐痰啊”……伴随着友善的提醒,一张张纸巾递向了刚做完核酸的居民。连日来,在尖草坪街道恒山社区核酸检测点,居民们总能见到一位满头银发、身着红色马甲,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向居民递送纸巾的志愿者。他就是社区老年志愿者师俊林。

  2019年退休后,师俊林就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投身到各类志愿活动中,3年来共参与志愿服务50余次。本轮疫情来袭,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无私无畏地发挥余热,在核酸检测点为居民提供服务。

  “社区干部、网格员都很辛苦,我没什么专业技术,也帮不上大家什么忙,看到邻居们有时候做完核酸嗓子不舒服,我就给大家发发纸巾,这样大家就更方便了,也能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朴实的语言体现了师俊林对居民的关心和对志愿服务的极大热忱。他表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虽然有风险,也不轻松,但是每当听到居民对自己的肯定和认可时,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尖草坪街道,像师俊林这样的退休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发挥余热、主动参与服务、传递社会真爱、传承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诠释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本色,用自己的方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传递战“疫”正能量、绘就抗疫夕阳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