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敏 2022年11月23日 10:41

  听说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的金融知识宣教队要来,临县曲峪镇前曲峪村的村民们早早在村口等候。

  前曲峪村是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近几年,在村委及驻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下,该行帮助村里完善了自来水供水系统,为村民拓宽红枣、蜂蜜、小米等产品的销售渠道,与村民建立了深厚感情。

  “大爷,您的腿好点没,听说前阵子有‘神医’到咱们村给大家免费贴膏药……”“那肯定是骗人钱的,不敢试也不能试啊……”该行金融知识宣教队员通过引导的方式,向村里的老年人讲解防诈骗知识。在村文化中心广场,该行宣教队员向村民发放宣传画册、播放反诈视频,围绕高息揽储、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展开宣讲,同时与现场参与人员进行金融知识互动问答,加深印象。“这个活动办得很不错哩,金融知识都能听懂,生活中也用得上,我刚才抢答问题,还得到了礼物。”村民张大爷兴奋地说。

  该行工作人员还利用专业的金融知识为村民讲解理性投资,帮助村民守好“钱袋子”。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