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2022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出炉 太原排名第33位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静 2022年11月22日 08:31

  日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22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2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出炉。我市位列其中,位于第33位。

  该《报告》通过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治理及数据价值化四个方面,考察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形成了“2022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

  榜单显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5个城市为数字经济一线城市;成都、苏州、南京、重庆等14个城市为数字经济新一线城市;厦门、福州、西安、昆明等25个城市为数字经济二线城市。太原处于数字经济二线城市之列。

  数字城市是指城市借助信息与通信技术,对城市治理、政务服务、民生发展、经济发展等进行全方位数字化升级和多维度表达,并对数据资源加以利用,使城市具有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特征。根据近日公布的《关于太原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太原市着力完善数字经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生态链,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持续提升,在智慧教育建设、完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等方面推出诸多举措,全面提升了社会服务数字化水平。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