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退役军人显担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郝晓炜 2022年11月21日 08:32

  连日来,迎泽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消杀小分队的6名队员秒变“大白”,身背消毒喷雾器,为辖区核酸采样点、封控楼栋开展全面消杀。

  在一处被划定为高风险区的高层建筑内,队员们身背重达35公斤的消毒喷雾器正在进行逐层消杀。他们用脚步丈量着楼层的“高度”,还必须上上下下补充消杀液。虽然朔风渐起,但厚重的防护服里,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衫。消杀小分队队长、56岁的曹继红从来都是身先士卒。这一趟下来,她步履蹒跚,但依然坚守岗位。她说:“一日当兵,终身为国。疫情就是我们的战场,防控就是我们的职责。”

  据了解,2022年4月我市出现疫情时,曹继红便自掏腰包3600元购买了3台电动迷雾消毒机、3台电动喷雾器,并招募田礼龙、锁丽琴、张明、任建苓、李敬军等6名退役军人组建这支消杀小分队。队伍成立至今,已为辖区的小区、学校、公共场所等进行数十次消杀。他们靠着军人钢铁般的意志,为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心针”!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