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孕妇及时获助 顺利产下宝宝

为了表达感谢 辗转找到网格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赵建敏 2022年11月20日 09:21

  “裴艳,你好,还记得我吗?”居民张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长兴北街社区网格员裴艳手中。为了当面致谢,张女士辗转找寻了这名网格员好久。这是咋回事?11月19日万柏林消息,这件事发生在长兴北街社区,网格员的“举手之劳”,让一名初次来到该社区的孕妇感受到了浓浓暖意,平安生产后,居民好不容易找到了这名网格员。

  事情发生在今年9月中旬,当时长兴北街社区的网格员裴艳在万象城南门的“小哥之家”值班。这是该社区专门为快递员、外卖骑手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的一处休憩驿站。突然,她看到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坐在花池边上,表情痛苦。旁边,还有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女孩,紧紧抓着孕妇的衣角。

  见状,网格员裴艳马上将这名孕妇扶到“小哥之家”中休息。在这里,网格员给孕妇端来热水,并拨打了120,联系了家属,又给两岁的小女孩买来零食。一直等到急救车赶来,网格员这才放下心。

  原来,这名女子并不住在附近,当天是带着大女儿来万象城里玩,结果肚子里的“老二”不安稳,就有了前面那一幕。所幸送医及时,该女子顺利产下小宝宝。

  网格员很快忘了这件事。没想到,这名孕妇却一直惦记在心上。她特意制作了锦旗,委托爱人温先生到万象城的“小哥之家”向网格员道谢。可是,当时受疫情影响,这里一直关门。一段时间后,温先生又过来一趟,依然没有见到好心的网格员。

  后来,张女士想起来,当天网格员曾给爱人温先生打过电话,她便翻找通话记录,果然找到了网格员裴艳的手机号。“我是您帮助过的孕妇……”回拨过去,联系到本人。11月中旬,锦旗终于被送到了网格员裴艳手中。

  这件事令裴艳也感到很意外,她说:“没想到,工作中的一件小事被惦记了这么久。这是一种鞭策,我会更加不遗余力地为居民服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