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普惠清泉润小微

作者:梁敏 2022年11月17日 08:43

  在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26号车间,又恢复了往日轰隆隆的机器运转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原材料价格的波动上涨,一个月前,这家不锈钢管企业面临着经营资金短缺、销售疲软、利润空间受“多重挤压”的严峻形势。中信银行太原千峰南路支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多次深入企业接洽,通过借力该企业省级“专精特新”资质为其匹配了线上信用贷款。该支行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名单准入、开户、利率审批等流程,快速助力企业线上提款。

  这是中信银行太原分行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该行不断提升对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推动普惠法人业务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该行普惠法人贷款依托“商票e贷”和“科创e贷”两大单品,围绕供应链,开拓新的增信方,挖掘现有增信方的潜力,充分释放压舱单品的产能;围绕“专精特新”,抢抓机遇,主动对接政府,积极协助营销。同时,该行积极探索培育新的势能,实现经销e贷、银税e贷(无场景)和银税e贷(供应链)零突破,并拓展了行内首个“双百工程”核心企业。截至11月初,该行普惠法人贷款投放已突破10亿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