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疫”线的幕后英雄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11月16日 10:27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病毒非常近,却甘做无名英雄;每天行走在防疫战场上,却始终不忘医者初心。他们用专业的技术化身“火眼”,与病毒“对峙”,以精准、高效的检测手段,为一线战友排“阳”解难,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可靠的技术支撑,他们就是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检验人。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核酸筛查工作的迫切需要,检验科承担着常规核酸检测工作、驻武宿机场返并人员的核酸检测、冷链以及隔离病房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还派出检验人员增援运城、大同的核酸检测。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检验科全体人员仍奔走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最前沿,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冲锋在前,积极完成各项工作。

  肩上有责,心中有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的“检验人”就是这样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在这间日夜灯火通明的实验室内,他们用娴熟的技术和高尚的职业操守,守护着每份标本后面的“大家”,为夺取这场战役的胜利而默默无私地奉献着。

  供稿:检验科 岳蓉

  图片:检验科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