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人寄来感谢信 点赞855路好服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齐向真 通讯员 程慧 2022年11月16日 08:32

  “你们的驾驶员,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时代的潮流和进步思想,是推动优质服务的具体表现。”11月14日,太原公交一公司收到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信是由一位80岁的老人寄来的,信中感谢了855路驾驶员张金明对老年乘客的关爱。

  写这封信的老人姓张,家住东缉虎营,她每天都乘坐855路公交车,因为驾驶员张金明的缘故,感觉整辆车的氛围特别温暖。张金明对每位老年乘客都很热情关心,对外地的乘客也很有耐心。

  最难得的是,在这趟公交车上,如果不给老年乘客让座,驾驶员是不会开车的。遇到老人,张金明一定先招呼让座,等他们坐稳才慢慢开动。遇到乘客少时,他会帮老人拿东西,搀扶老人上下车。疫情期间,遇上忘记戴口罩的乘客,张金明会把备用口罩送给有需要的人。老人表示,要不是因为年龄大了不会用手机,真想录一段张师傅热心服务的视频。

  “帮助乘客是我的责任,乘客满意,就是我的追求”收到感谢信的张金明表示,“每个家庭都会有老人,每个人都会变老,善待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不但要继续做下去还要带动全线路的驾驶员,这样做下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