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时代好少年 身边“小太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慧 2022年11月15日 07:39

  温暖他人“小太阳”,社会服务“好少年”。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四年八班的陈耀霖,活泼开朗、乐于助人,提起他来,同学们没有不竖大拇指的。年仅9岁的他善良勇敢、尊老爱幼,常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用自己力量帮助他人。今年,陈耀霖上榜2022年“新时代太原好少年”。

  2020年至今,陈耀霖参加公益活动10多次,共计40多个小时。节假日,他常常和家人一起参加龙城义工志愿者活动,去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捐款,并为他们送去文具和食物。今年疫情期间,陈耀霖四次参加志愿活动。其间,他挨家挨户上楼通知住户下楼核酸,并积极引导大家注重现场秩序,此外还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倒垃圾。在连续10多天的时间里,他不叫苦不喊累,不休息不懈怠,争分夺秒地完成任务。他的开朗热心受到邻居的夸赞,大家迅速被他圈粉,称他为“小太阳”。对此,陈耀霖笑着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对于自己的未来学习,陈耀霖目标清晰,他直言将在努力提升成绩的同时,将积极组织或参与课外活动,注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把爱和感恩贯穿于日常,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