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又到秋冬换季时 如何收纳有妙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王杨 2022年11月14日 10:58

  11月是秋冬交替时节,衣服、鞋子、被褥都要更换,望着家中成堆的东西,不少居民也会发愁。11月12日,杏花岭区消息,为了让居民享受品质生活,三桥街道金刚里社区联合市妇联举办了“收纳让生活井井有条”系列活动,为居民学习和互相交流生活管理和收纳整理技巧提供了一个平台。

  活动中,社区先邀请专业收纳整理老师,举办了一场收纳技能培训讲座。老师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向居民们讲述了整理收纳的流程、意义,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收纳用具、如何快速有效叠衣等多个方面的知识和技巧。老师还通过现场实操演示,手把手传授各种衣物的收纳整理方法,并让居民互动参与,一边学习一边交流。

  学到收纳整理技巧后,大家回家后纷纷展开实践,并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发现了一些收纳小妙招,又积极和邻里街坊分享。居民刘大妈说,夏天的衣服卷起来存放有很多好处,既能充分利用空间,还能避免起皱。陈大娘说,家中旧衣柜的布局不太合理,可以买一些收纳箱和分隔板等小工具,能充分利用空间。

  金刚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家中的衣饰鞋帽、生活用品越来越丰富,每到换季时节,如何收纳整理却是一个难题。这次活动深受欢迎,居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通过自己的双手打造了更加精致的生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