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太原市创卫工作有了统一标志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 2022年11月10日 06:12
创卫统一标志
 吉祥物“康康”和“美美”

  11月9日,从太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传来消息,为增强公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我市推出创卫统一标志和卡通形象“康康”“美美”,正式亮相。

  随着我市创卫工作的深入,我市最新推出了创卫统一标志。标志以汉字“创”“卫”为基,其间嵌入龙的元素,意指龙城太原。为配合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拥抱美丽健康生活”的创卫主题,标志整体组合构成抽象的花朵造型,以红、绿、蓝为主色调,配以过渡渐变色,寓意锦绣太原创卫成功的美丽成果,也象征自然、和谐强大的生命力。

  同时,市创卫办还发布了太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吉祥物“康康”和“美美”。这是一对奋发灵动的小萌宝,“康康”以龙形为元素,表达我市创建健康生活的决心;“美美”以汾河水为灵感来源,表达我市汾河儿女追求美丽生活的向往。色彩分别采用代表“碧水蓝天”的蓝色和绿色,既寓意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也传递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也象征着我市共同创建健康向上、积极奋进的创卫氛围。

  标志简洁明快,易记易辨,有助于我市创卫工作更好地传播出去,吸引更多公众参与进来。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