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归还“公车”太匆忙导致未成功

离开锁桩前 最好拉拉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陈志敏 2022年11月09日 09:59

  因有急事要办,归还公共自行车时,将车往锁桩里一推,匆忙刷卡后就离开了,没想到还车没有成功。11月7日,公共自行车管理员刘师傅及时帮市民李先生解决了还车未成功的问题,没有造成车辆丢失。为此,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提醒,还车刷卡后,离开前最好拉一下刚归还的公共自行车,确认是否还车成功。

  “我的卡怎么不能租车了?”当天上午11时许,市民李先生来到南内环街长治路口附近的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向管理员刘师傅求助。刘师傅接过卡去管理机上查询,原来这张卡存在车辆未归还的情况。

  “上次租车后,是不是忘还了?”刘师傅询问。“半个小时前的事,我记得还了,就在不远处的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李先生回答。“可能是没有归还成功,当时听到提示音了吗?”刘师傅再次询问。“刚才有点急事要办,急匆匆还车后就离开了,好像没有听到。”李先生回忆说。“那咱们赶紧过去看看,要是车子被人骑走,就麻烦了。”说完,刘师傅跟着李先生赶往附近的一个站点。因李先生忘了在哪个锁桩上还的车,刘师傅逐个检查。很快,两人找到了那辆没有归还成功的公共自行车。再次归还后,李先生的卡又能租车了。

  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如果没有归还成功的车子被他人骑走,租车人将要承担赔偿责任。为此,该车队提醒,市民还车时,要留意听“还车成功”的提示音,离开前最好拉一下刚还的公共自行车,若能直接拉出来,说明未能成功还车。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