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多亏网格员帮忙 居民家里暖气热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陈芳 2022年11月07日 09:35

  “小贾,帮了这么大的忙,你可不能走,留下来吃口饭!”11月5日中午,万柏林区化纤所小区14号楼的居民贺女士非要做一顿可口的家宴,感谢网格员贾天下。这是咋回事?原来,这户人家的暖气不热,公园路社区的网格员马上入户,好一阵忙碌终于让室内升温,这让居民感动不已。网格员婉拒了居民的好意,并叮嘱有啥需要尽管说。

  当天11时,贺女士正陪着老人在楼下晒太阳,正好遇见网格员贾天下。“小贾,我想和你说件事,家里的暖气一直不热,把我们可冷坏了。”贺女士说,也不知啥原因,别人家的暖气都是暖烘烘,可她家的暖气片冰凉。

  网格员听完马上入户,一摸暖气片,果然没有一丝温度。找来物业维修人员,仔细给暖气管道“诊断”,这才发现是管道常年不清理,堆积了许多污渍,回水循环差,导致温度上不去。找到问题,网格员和维修人员打开楼层的管道井,用高压水枪疏通了污渍。随即,网格员从物业找来增压泵,加快暖气管中的热水循环速度。忙碌了快一个小时,暖气的温度上来了,屋子里也暖和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