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黄河流域八省会推进公积金管理一体化发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11月03日 09:15

  近日,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参加首届黄河流域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研讨推进视频会。会上,西宁、济南、郑州、太原、呼和浩特、西安、银川、兰州八个黄河流域省会城市公积金中心签署了一体化发展倡议书,就新一轮区域合作重大问题、重点领域、重要任务达成共识。

  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房住不炒、租购并举,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加快一体化制度创新和经验复制,力争形成更多具有公积金辨识度、黄河流域一体化特质的标志性成果。深入推进行业联动,区域融合,共同完善黄河骨干数字通道,以技术共享、信息共享推动区域间结果互认。在尊重当地具体政策的基础上,实现异地贷款职工与当地职工享有同等权益。共同建设黄河流域服务专区,建设黄河住房金融研究院。

  近年来,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打造“智慧公积金”,打通信息壁垒,建成了跨部门、跨层级、跨系统的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