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古交市西曲街道:筑牢护林防火安全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赵雅瑞 2022年11月02日 20:35

  连日来,古交市西曲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干部、护林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全力筑牢秋冬护林防火安全防线。

  秋冬季,秸秆焚烧、祭祀上坟烧纸及林区建设施工等诱发火灾因素增多,是护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西曲街道积极行动,利用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播、宣传。同时,向居民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在辖区主干道张贴封山禁火令,在重要地段及进山路口悬挂标语横幅,在集中坟地放置警示牌等,来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及法治观念,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此外,街道利用防火专用车,每天不间断地到公路沿线、林区地带、田间地头进行宣传,严禁农户烧荒、烧地堰,焚烧农作物、废弃物料等违规用火行为。

  在此基础上,西曲街道多方联动做好火源管控工作,其中,辖区各卡口、检查站,严把进山、进村路口,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及火种收缴,严控火源进山。而该街道纪工委将对各卡口、山头值守人员和护林员在岗情况,进行督导巡查,落实防火责任,确保森林资源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