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小小路名牌 “秀”出娄烦县城高品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郭伟 2022年11月02日 08:25

  “这下我们抬头就看见路名了,尤其是收寄快递地址也能填写到自己家门口,实在是太方便啦!”进入10月下旬以来,一些细心的居民发现,在娄烦县城君宇大街、宪州大街、滨河南北路等主要街道及巷口处都立上了全新的街路巷标识牌。首次“上岗”的路牌标识,不仅填补了几十年来城区大街小巷“有名无牌”的空白,更提升了娄烦县城的形象。

  今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娄烦县民政部门作为便民服务专班的牵头单位,通过打造全新的街路巷标识牌,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便民贴心服务。据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路牌标识严格按照国标制作,规范统一,材质结实耐用。路牌有蓝底白字和绿底白字两种,分别用来标示道路东西和南北走向,正所谓“看颜色就可知东西南北”。外卖小哥深有体会:“以前送个单可发愁了,因为订单上写的地址很模糊,绕来绕去找半天很耽误时间,现在直接说哪条路哪个巷,精准定位啊!”如今,一排排整齐的“蓝绿牌”昂首站立在县城道路两侧,为娄烦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添加了亮丽底色,同时提升了县城形象品位,优化了县城发展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新亮相的街路巷标识牌也成为了解本土人文风貌的“一张名片”。同以往相比,本次街巷命名,既体现娄烦厚重历史积淀,又满足居民乡愁情愫,同时也展示县城建设成就。全县5座桥、5条街、22条路、151条巷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比如,“君宇大街”是为纪念山西党团创始人、革命先驱高君宇而得名;“宪州大街”以古宪州州治所在地得名;“抗战路”以358旅指挥部旧址命名;“利民路”“惠民路”是县委、县政府坚守人民立场,取意“时时放心不下”为民服务之意;“致远路”是因铁路的开通对娄烦意义非凡,取名致远,寓意娄烦的发展腾飞;“洪山巷”是以位于其北的周洪山命名。

  居民纷纷表示,小小路名牌,不仅方便了居民生活,成为娄烦地方形象的良好代言,更展现了娄烦深厚的文化底蕴,“秀”出了娄烦县城高品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