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锁定八大行动 优化人居环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2年11月01日 07:37

  10月31日,市卫健委发布消息,我市锁定八大行动,加强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全力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我市不断丰富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在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方面,开展八大行动,即开展垃圾污水治理行动、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开展饮用水安全保障行动、加强薄弱环节整治、开展市场建设管理规范行动、开展公共场所卫生和食品安全监管行动、开展生态环境提升行动、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行动。到2025年,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达到75%,各县(市、区)基本建成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每个县的垃圾收运覆盖达到90%以上的自然村;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5%左右,自来水普及率稳定在92%以上;基本消除城市公共旱厕,重点场所厕所全部达到二类公共厕所标准,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