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因疫情无法参加自考的考生可退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10月30日 09:32

  10月29日,省招考中心发布消息,为维护考生权益,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被当地政府或疾控部门隔离或限制出行而无法参加我省今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考生,可申请本次考试退费。

  此次退费仅受理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被当地政府或疾控部门隔离或限制出行而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的退费申请,因个人原因或不遵守考试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而未参加考试等其他情形,不予受理。申请时间为11月1日12时至3日18时,逾期不再受理。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http://www.sxkszx.cn),登录“山西自学考试信息服务平台”,点击“快捷入口”下的“退费申请”申报,并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考生须至少提供1项可证明本人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被当地政府或疾控部门隔离或限制出行的相关材料。

  提交虚假材料、通过伪造证明骗取退费的,一经查实,将记入诚信档案并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