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全覆盖 零死角 无缝隙

晋源区对涉疫场所彻底消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2022年10月20日 08:20

  10月18日晋源区消息,为了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晋源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经过多日努力,全区消杀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当前重点要对新冠疫情确诊病例风险点位进行终末消杀。

  据了解,本轮消杀工作以预防性消杀、终末消杀为主,机械消杀和人工消杀相结合,将对所辖区域内涉疫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确保疫情防控消杀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

  相关负责人介绍,终末消杀的目的是彻底消除病例遗留在房间和各种物体上存活的病毒,是对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或者活动过的场所,在其离开后进行的最后一次彻底消毒。消杀人员要对每一处感染者活动过的区域进行15分钟至20分钟的喷洒消毒,从而切实阻断病毒传播。截至目前,共出动专业消杀人员38人,进行终末消杀的消杀点位83处,消杀面积约3万平方米。

  自晋源区出现本土疫情以来,晋源区消杀专班始终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组织晋源区蓝天救援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环卫中心等消杀队伍对辖区内重点点位进行消杀作业。

  从公共场所到居民小区,消杀队员们身负重达25公斤的弥雾机,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忍着消毒水刺鼻的味道,每天完成数万平方米的消杀任务。“虽然消杀任务繁重,但是很多居民在任务完成后主动问候我们,这种关怀让我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晋源区蓝天救援队消杀队员表示。截至10月17日,消杀专班共进行预防性消杀178处,出动356人次,消杀面积约300万平方米,有效消除了病毒传播隐患,为百姓筑牢了疫情防控环境屏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