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全面建设清廉太原工作推进会暨市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举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2年10月20日 07:43

  10月19日,全面建设清廉太原工作推进会暨市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全面推进清廉太原建设工作专班组长周计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作专班组成人员、2022年度任务涉及的市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工作专班二次会议精神,5个市直部门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五清”目标,紧紧抓住今年的63项重点任务,采取专班化运作、台账化管理、典型化带动、常态化推进等措施,把清廉建设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构筑起“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全面建设清廉太原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态势良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工作专刊,分别介绍了我市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省工作专班二次会议精神,不断推动清廉太原建设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在总结成效中深化规律性认识,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坚持“三不腐”一体、全周期管理,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风险处着眼、细微处入手,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自觉。要在解决问题中强化系统性推进,突出政治引领、完善责任体系,突出制度主线、规范权力运行,突出干部主体、加强监督管理,突出文化浸润、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要在清廉单元建设中突出示范性引领,全面打基础,严格选典型,切实担好责,进一步选好典型、树好标杆。要一以贯之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清廉太原建设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持续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我市不断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