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林武在学习讨论报告时说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10月17日 08:31

  10月16日下午,山西省代表团团长林武在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表示,完全赞同和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他说,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深入回答了走好新征程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感染力、政治号召力,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令,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文献。

  林武说,现场聆听报告,深感豪情满怀、激情昂扬,特别是四个方面感受尤为深切。一是新时代成就辉煌瞩目、永载史册,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报告全面总结的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山西之所以浴火重生、开创新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两个相结合”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报告系统阐述了“两个相结合”的丰富内涵,诠释了伟大思想旗帜的生机和活力所在,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赋予了民族复兴更强劲的方向指引和前进动力。我们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三晋大地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三是新征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报告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必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我们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勇于担当国家使命,巩固拓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中彰显山西作为。四是自我革命永无止境、永不停歇,充分焕发出百年大党的蓬勃生机。认真体悟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安排部署,联系新时代我们党深化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和山西由“乱”转“治”的不寻常历程,更加深切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强意志。我们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山西日报记者 杨文)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