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疫情防控“当前哨” 社区假日“格外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2022年10月03日 07:00

  “你好,国庆从北京回来需要报备吗?”“你好,我报备一下,从湖南回来”“我假期要回南京老家,两天后回来,除了和社区报备外,还需要做什么?”每天电话响铃不断,这是假日里光华街社区办公室的常态。10月2日万柏林区消息,9月30日至10月2日,该区连续进行了3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每天忙碌在各个采样点,用实际行动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小井峪街道的光华街社区共有13个小区,为了方便居民,开设了华侨城工地、西南花园、富力悦禧城等6个点位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每天5时30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就在各个采样点做好了准备,医护人员也穿戴好防护服,等待居民的到来。

  “大家戴好口罩,拉开间距,准备好身份证或采样码。”网格员和志愿者拿着小喇叭,一遍遍提醒大家。每一个核酸采样点都井然有序,居民自觉配合、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与此同时,另有社区工作人员拿着上门登记表入户或通过手机微信群,广泛动员居民及时做核酸检测。

  天亮了,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忙碌了两个小时。此时,有更多居民过来。社区的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分散在各个采样点,为大家提供录入信息、现场引导、维护秩序等点对点服务。对孕妇、老人、携幼儿家长等特殊人群,安排优先检测,提供暖心服务。

  从早到晚,队伍从长到短,忙碌的状态一直没有中断,光华街社区6077名居民全部按时完成核酸采样。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