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打造绿色金融名片 传递绿色金融理念

2022年09月30日 10:04

  为促进银行业发展绿色金融,助力我省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巩固扩大绿色金融发展成效,谱写新时代美丽山西新篇章,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于2022年9月针对绿色金融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以该行营业部为例,营业部通过内外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全方位宣传。对内,提升员工绿色经营理念,加强员工绿色金融理念教育,规范经营行为,大力倡导绿色办公、绿色运营、绿色出行等,有效减少碳足迹,努力实现运营的碳中和。对外,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开展宣传,播放宣传片、设置宣传专栏,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摆放宣传资料,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教育,普及绿色金融知识。

  此外,该行宣传小组深入授信企业、小微企业、生产车间等进行了集中宣传,使用“绿色金融知识手册”,为企业员工宣讲绿色金融、绿色信贷等知识,同时积极宣传分行支持山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产品和成效,提升企业对我行的认可度,积极引导企业转变发展理念,向绿色低碳转型,为建设“美丽山西”贡献金融力量。在焦煤集团、交通信息、生物发酵硫酸盐车间项目部等企业积极宣传,倡导企业员工绿色生产、节支降耗。在山煤股份、瑞视宝眼镜公司等授信企业,客户经理耐心讲解、宣导授信政策,提升授信客户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的管理意识。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将持续深化绿色金融发展新理念、新方法,夯实绿色金融发展基础,充分发挥金融助力绿色产业发展的支持作用,为我省绿色金融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