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鲜花映红太原城 我市国庆摆花暨第32届菊花展完成布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刘晓亮 2022年09月28日 07:27

  太原植物园门前一片丰收景象,谷仓里水稻、玉米满溢,“菜篮”里南瓜、辣椒飘香!刘晓亮 摄

  国庆节临近,我市国旗飘扬、花团锦簇,节日氛围愈加浓厚。9月27日,园林工人正在迎泽桥东搭建立体景观国庆花卉。王韵菲 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又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为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目前我市国庆摆花暨第32届菊花展基本完成布展,360余万盆(株)鲜花映红“锦绣太原城”,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市园林局公园管理科曹小宁介绍,今年布展主要分三大块。一是道路重要节点的立体景观花坛布置。在迎泽大街五一广场和迎泽桥东墨艺苑门口设置3组立体景观花坛。其中,五一广场南广场设置“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标语花坛,北广场设置“祝福祖国”两组花坛,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美好祝愿;在迎泽桥东墨艺苑门口设置“建功新时代”花坛,以迎风飘扬的红旗为主景,展现并州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二是太原市第32届菊花展布展。本届菊花展以“锦绣太原城、菊赞新时代”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双塔公园,打造菊花观赏面积约7000平方米,展出精品菊、悬崖菊、花园小菊等各类花卉200余万盆(株),展期约一个月;分会场设在迎泽公园,泽众书院为插花艺术与组合盆栽展区,公园南门为新媒体艺术展区。

  此次花展不乏亮点,比如双塔公园充分挖掘菊花传统内涵,依托古晋阳八景之一“双塔凌霄”,将菊花的正直不屈、高雅纯洁和“双塔凌霄”的独有文化融入到整体景观布置中;迎泽公园南门银杏大道设置新媒体艺术展,以激光镭射技术将现实存在的菊花品种转为光学滤镜,投射在路上,打造出一幅百余米长的百菊争艳长卷图,市民游走其中,宛如人在花中走、菊花满天飞。

  三是城市主干道花卉布置。各城区的景观花卉布置以地栽花卉为主,搭配立体景观花坛,共计布置立体景观花坛28组、花钵500余个、花箱4000余个,栽植花卉160万余株。

  与此同时,太原植物园、太原动物园、稻田公园、晋阳湖公园等根据自身特点,也布置了诸多景致,整个龙城一片姹紫嫣红!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