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2022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行 286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 2022年09月26日 06:11

  9月25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正式揭牌,同时“戎耀启航 再创辉煌”太原市2022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总部(森栖小镇农业园)举行,现场共有286人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企业招聘、政策咨询、金融服务、企业展示等功能区,有103家优质企业提供了办公室文员、设备操作员、工程综合维修工、弱电运维工、商业高压运行工等2875个岗位,涉及电力、医药、文化、体育、物流、服装、维修、服务等行业,助力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开启就业新征程。

  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积极咨询了解,纷纷填报了意向书,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当年我是大学生入伍,在部队服役5年,今年刚退役。”26岁的王子健说,“参加这场招聘会,看到有这么多企业和岗位供退役军人选择,心情非常激动。我在部队从事的是通信专业,所以初步与龙芯中科、晋戎创业、精英数智三家达成了就业意向,随后再决定最终去哪一家单位供职。在部队是服从命令听指挥,如今虽脱下军装,但我会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为家乡太原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发布与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为招聘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免费服务,协会将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不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吸纳更多优质社会力量参与,努力搭建各类企业、机构与退役军人双向选择的平台,积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促进我市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把国家“稳就业、保就业”的政策落到实处。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