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多福寺壁画精品亮相保山市博物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弓凤飞 2022年09月23日 10:00

  由太原市文物局、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匠心晋韵巧夺天工——多福寺明代壁画精品展”9月23日在保山市博物馆开展。

  多福寺壁画是我市保存最完整的明代早期的寺观壁画作品,有着重要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壁画以连环画的形式组成,自东山墙南端上隅开始,逆时针绕壁绘制,最后至西壁南端下部结束,共计84幅。

  展览精选了多福寺第五、第三十一、第七十四等保存完好、颜色亮丽的22幅壁画内容,以数字化技术向公众呈现壁画蕴含的文化艺术价值。展出以卷轴为主,辅以部分仿真泥皮壁画、画册等形式,反映了明代佛传故事画的基本特征,表现出明代佛教发展的脉络与历史价值。

  展览由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崛(山围)山博物馆、保山市博物馆承办,将持续至11月21日。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