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无车日宣传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卢英英 2022年09月23日 08:17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一大早,在市内环行的一辆绿色“森林大巴”便吸引了市民的注意,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是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交公司、市萌芽环保协会组织开展的创意宣传活动。

  在人流量众多的公园、五一广场等场所,一个个红马甲志愿者走下“森林大巴”,向路人以及停车场司机发放倡议宣传海报、公交卡包、环保袋等小礼品,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骑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志愿者还邀请市民朋友一起参观“森林大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不少市民参观完“森林大巴”后,在绿色出行倡议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创意宣传,以“助力‘双碳’行动,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旨在鼓励市民尽量选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减少对小汽车的使用和依赖,倡导市民以实际行动投入“双碳”行动和蓝天保卫战,推进太原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