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狄仁杰文化公园开展"白云飞处,古槐为伴"系列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2022年09月23日 07:31

  国庆节到来,为营造欢乐和谐、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9月23日到10月7日,狄仁杰文化公园开展“白云飞处,古槐为伴”系列文化活动,通过听故事、赏古树、品文化、观美景等,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增进市民对家乡历史和人文知识的了解。

  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龙城古树名木摄影展。古树名木是珍贵的不可再生资源,狄仁杰文化公园现存一株1300余年的唐代槐树,被称作镇园之宝。9月23日到10月7日,公园围绕该树及狄公故居,展出约100幅龙城古树照片,让大家近距离走近古树,一起来见证那些“记得住的乡愁”。9月27日下午4时,公园还将邀请专业人员讲授保护好古树对维护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平衡、保护生态环境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对城市建设、旅游景观开发、传承历史文化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以及如何切实地保护和复壮古树。

  二、讲好狄公故事、了解诗词文化。狄仁杰文化公园是围绕唐代名相狄仁杰和大唐文化而建的历史文化公园。9月23日至28日,工作人员将身着唐装,在公园内不同地点讲述狄仁杰传奇故事,为游客带来沉浸式体验。同时,利用公园内植物的叶片、枝条,手工DIY树叶拼贴画,用植物讲述古诗佳作,借艺术之灵,展自然之美。

  三、传美德、诵唐诗、学礼仪。公园在狄公故居东西两侧廊房墙体上制作了仿古框架,展示毛泽东、焦裕禄、袁隆平等人物的家风家训,并在9月24日上午9时30分,将带领中小学生身着古代服饰进行唐诗联唱,展示古代礼仪,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