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针对部分防疫薄弱商户 打出“红黄牌” 织密防控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韦宇翔 2022年09月04日 07:08

  9月2日小店区消息,学府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门店、底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等薄弱环节,采用分片管理方式,并建立“红黄牌”分级监管模式,“黄牌”警告、“红牌”整顿,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的落实。

  8月下旬以来,在综合考虑街巷布局、楼宇数量、居民户数、驻地单位、门店底商等因素的前提下,针对“红黄牌”管理制度,学府街道将辖区优化调整为13个片区,按照每个片区“1个包片领导、1个科室组长、1个街办联络员、2个社区网格员”的人员配置,开展对居民小区、商务楼宇和门店、底商的常态化督查。经过一周检查,发现部分门店、底商存在“告知书光签不做、场所码只是摆设、‘四要素’部分落实”等防控落实不力的现象。

  于是,街道联合小店区市监局、学府园区市监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辖区企业、商超、门店等人员聚集性场所和重点区域的“四要素”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回头看”检查。对36家落实疫情防控不到位的予以“黄牌”警告,责令2天之内整改到位,并向商户说明,若一周内连续两次被“黄牌”警告或“黄牌”警告后未按时完成整改,将被予以“红牌”警告,立即停业整顿。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