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社区开设党建课堂 驻地单位参与学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杨燕 2022年09月04日 07:00

  9月3日小店区消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营盘街道东岗路一社区党支部积极“搭台”整合资源,依托党建协调委员会的有效推进,让更多驻地单位参与“唱戏”,逐步建立起“党建+”社区宣讲学习品牌,整个社区的学习氛围日益浓厚。

  社区根据每季度学习计划和工作任务,主动对接驻地单位,整合资源提前准备场地、合理安排课程、邀约居民参与,并动态调整课程,现已建立了“党建+红色宣讲”“党建+法律服务”“党建+暑期教育”三个小课堂。

  社区与省政法干部学院建立了红色宣讲团,开展了3次集中宣讲和若干次小型宣讲;今年夏天,社区党支部与山西华炬党委签订共建协议,组织开展“法律进院落”活动,在不动产“清零行动”中,为广建家园的200余户居民办证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社区与省未教所及周边小学建起未成年人“暑期教育班”,积极组织孩子们参与7次创城志愿服务,丰富了暑期生活。

  随着“党建+”社区宣讲学习品牌的有效运行,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进来,社区文化教育“遍地开花”。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