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原市医疗废物全部做到日产日清 无害化处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9月04日 06:48

  自常态化核酸筛查“三天一检”实施以来,随之产生的医疗废物也较之前增加了一倍多,日均达到37吨,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医院、隔离酒店以及便民检测点等区域收运的医疗废物,全部做到日产日清、百分百无害化处置。

  9月2日晚7时许,一辆医疗废物收运车驶入位于北中环街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将小区周边4个便民核酸检测点产生的医疗废物全部收集起来运走。“核酸筛查改为三天一检后,每天医疗废物的产量增加较为明显。我们重新调整了收运方案,确保每日产生的医疗废物日产日清,然后再进行集中无害化安全处置。”市城管局环卫产业管理中心医疗废物处置监管的负责人渠建利进一步介绍说,之前常态化防疫期间,每日收运的医疗废物约为15吨。我市再次出现疫情后,由于核酸检测人数、隔离人员都增加,从8月20日至25日,每日收运的医疗废物增至20吨,8月29日增至32吨,9月2日则接近40吨,近期每日医疗废物的收运平均量为37吨,较之前增加了一倍多。

  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市城管局环卫产业管理中心对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和环卫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除加强环卫工人的自身防护外,主要是根据新增加的便民核酸检测点位置,重新调整了医疗废物收运方案,同样采用专车、专人、专线的方式集中收运,全部实现了日产日清和百分百无害化处置,并要求及时消杀环卫车辆、环卫设施,防止二次污染。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