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论坛召开 探讨固废高效利用新路径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马向敏 2022年09月04日 06:46

  9月2日,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分论坛——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论坛召开,论坛以“固废规模化高效利用,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为主题,来自该领域的权威专家、业界精英会聚一堂,探讨固废规模化高效利用新路径,分享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新模式,为大同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智慧力量。

  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和动力煤生产基地,我省煤矸石、粉煤灰等固废资源分布广、规模大、品种多。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方式由“低效、低值、分散利用”向“高效、高值、规模利用”加快转变。此次论坛的召开,对凝聚发展共识、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确保实现“双碳”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武强,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朱浩等作主旨演讲;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石膏建材分会理事长徐洛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开斌等作主题演讲。

(责编:张凯)